朴实长方脸🍯

月光之下并无新事

【朝俞】憨批儿子憨批爸爸

文.长空敛 侵必究
(本文又名这个儿子我不要了你们谁要谁拿去吧)
私设如山 定位在高三前的暑假 改编自作者亲身经历

众所周知,准高三的学生不配拥有暑假。

要死不活的风扇无力打着转儿,原本应该躺在自家床上醉生梦死的学子们却被硬生生拎到学校里自习,连一台续命的空调都没有。

天要亡二中学子。

疯狗更是下了死线命令,所有人暑期自习不准请假,有特殊原因的自己写好申请到办公室找他。

反正一个都没批就对了。

几十号人满满当当坐在教室里汗流浃背,理科班的男生本来就多,总会有那么几个不爱卫生的,被大烤炉一蒸,乱七八糟的味道通通跑了出来,时钟的每一个刻度上,都写着不可忍受。

贺朝和谢俞仍然霸占着最后一排的位置,天时地利人和兼备,顶上有风扇,抽屉里有手机,旁边有同桌,人生美满。

贺朝的父亲正在讲台上打着手机斗地主,自习刚开始的时候,他甚至忘了关手机媒体声音,一曲欢乐斗地主从扬声器里跑出,全班哄堂大笑,其中以贺朝为甚。

谢俞看着他边捶桌子边笑,眼泪都笑出来了。他没抬头,望着手机:“亲生的?”

贺朝捂着肚子,凑到他同桌旁边,又被谢俞伸出的手给推了回去:“别黏糊,热。”

小朋友还是一如既往地无情。

贺朝觉得学校安排家长来守自习就是一个错误,他不知道自家老爹还会搞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来。

原本他还以为在学校里自习,没有老师管着,可以放飞自我,没想到学校整这么一出,发动家长来守自习。

一个多月的暑假里,每天家长轮流值班,帮忙查人数,管纪律...换句话说,家长就是学校请的免费劳动力,偏偏这些家长一个两个不知道有多积极。

贺朝的父亲常年不在本地,这次听说了有这“任务”,竟然跑了回来,特地为儿子守这个自习。

用老唐的话来说,不缺席孩子的成长。

贺朝差点就要跪着抓着他爹裤脚求他离开了。

疯狗的广播一点都不适时地响起,还差一首精忠报国就能唤起同学们内心深处最黑暗的记忆。

“同学们,家长们早上好...”

十分钟过去了,谢俞被他吵得游戏都玩不下去,把手机往桌肚子里一甩,双腿一蹬把座位拉开,靠在椅背上。惬意的姿势配上他手上的饮料,要是再加一副大墨镜,就活脱脱一副享受阳光沙滩的样子。

“...谢谢大家。”

几个叮咚声后,广播关闭了,贺朝用手捅了捅谢俞的肩膀,自以为小声地问:“疯狗刚才讲啥?”贺朝刚从刺激战场激烈的厮杀中回到现实世界,姜主任讲的话他一句都没有听到。

谢俞望着天花板上的风扇发呆:“别玩手机,别睡觉,好好学习。”

贺朝点了点头,对着谢俞竖了个大拇指:“明白了,我的队友还在等着我,我要回我的刺激战场了。”

“傻逼...”

大家手机照样玩,觉照样睡。家长坐讲台上等于摆设。高三的压力只体现在为数不多奋笔疾书的几个人身上,以薛习生为代表的一批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一旁的贺朝终于结束了战斗,把手机锁屏,倒扣在抽屉里,长呼一口气看着谢俞。谢俞挑眉:“吃鸡了?”

贺朝痛心疾首,装出一副马上就能哭出来的样子:“刚才我们这边一兄弟对天鸣枪,全队gg。”

“只有最后一波就进决赛圈了!他怎么可以这么冷漠无情?”贺朝捂着胸口。

谢俞拍了拍他的肩膀:“哥,你正常点,我害怕。”

“操,不玩了不玩了,搞学习。”贺朝把手机拿出来,按了一下电源键,看了看时间,又把手机丢了回去。

“数学卷子有没?我带成英语的了。”贺朝朝着谢俞的方向伸出了手,谢俞翻到后面一页,也没看标题,直接扯下来放到他手上,贺朝接过卷子,笔在手上转了两个圈,开始奋笔疾书。

尽管贺朝伪装了学渣那么久,再怎么说也是个野路子,走的是歪门邪道模仿之路,跟真正的学渣比不得。贺朝有的自控力和学习的高效率,他们通通没有。

谢俞刷完那张卷子,对完答案之后掏出红笔在四个板面上各打了一个大勾。这张卷子手感不错,如果是考试的话说不定能冲一下满分。

他伸了个懒腰,望着一旁还在和试卷斗智斗勇的贺朝,从桌肚子里掏出手机,点开了他之前下的单机小游戏——元气骑士。

打得入了迷,就没有心神分出来去注意周围的环境,突然桌面被叩响,他以为是贺朝,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那个指节又在桌上不轻不重敲了两下,谢俞抬起头,撞进眼睛里的是一张和贺朝几分相似的脸,还有手机摄像头。

“咔嚓。”手机快门声响起。谢俞双手握住手机打游戏的画面出现在了家长群。老贺朝他一笑,刷着手机回了讲台。

这时候贺朝才抬起头,一副搞不清状况的样子,他转过头看着谢俞:“怎么了?”

谢俞点开顾女士的微信聊天窗口:“玩手机被抓了。”他又补了一句,双手开始打字,“还拍了照。”

原本安静的家长群内被一张照片激起千层浪,窥屏的家长纷纷跑了出来。

【贺朝爸爸】:@谢俞妈妈,您儿子上课打游戏哟😥😥😥【图片】【图片】

【谢俞妈妈】:不好意思,我这就批评他。

下面是老唐整理的一串自习须知,后边跟着一大堆家长说着收到,谢谢老师...诸如此类的话。

顾女士把聊天记录全部转给了谢俞,也没批评他,只是让他好好遵守学校纪律。

“老谢你妈说啥,她骂你没。”

谢俞看了看他妈说的话,截头去尾地翻译了一遍,读给贺朝听:“没,她让我玩手机小心点。”

“这么刺激?”

刺激的还没来呢。

第二天,顾女士守自习,抓到了玩手机的贺朝。

顾女士做事总会留点情面,虽然拍了照,但只截出了贺朝的手和亮着的手机屏幕,发到了家长群里。

贺朝的爸爸第一个跳了出来。

【谢俞妈妈】:【图片】【图片】

【贺朝爸爸】:昨天刚抓了一个今天又有顶风作案的?

【贺朝爸爸】:俞妈,你把全图发出来吧,看看到底是哪家孩子在兴风作浪。【捂嘴笑】

【谢俞妈妈】:【图片】

家长群死一般的寂静。

半小时后。

【贺朝爸爸】:这孩子留不得了。【菜刀】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3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实长方脸🍯 | Powered by LOFTER